我来说两句已有2条评论,点击全部查看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最新 最热
2016-11-17 21:33:52 风雨1206(顾饶凤)
学生在假期里喜欢参与体育运动,但真正科学有规律参加体育锻炼还需要教师去指导,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1、面向家长和学生发相关资料,关于参加锻炼身体的好处,关于科学锻炼身体的原则和方法指导,这样可以引起家长和学生关注体育运动。2、通过书面作业的形式,布置学生假期作业,可以说明参加运动的项目、练习的次数、持续时间、频度等。3、建立评价机制,比如建立班级群,教师定期过问学生参加运动了没有,让学生谈谈持续运动的感受等。我觉得要想学生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教师必须细致地做好工作,好好引导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回复 支持0
2016-02-17 13:21:26 张艳(张艳)
1、学生在假期里,没有教学规范的约束,也没有教师面对面的督促与指导,必须靠自己的自觉性以及对运动的热情来完成练习任务。 2、布置的寒假体育作业应与学校体育教学的内容相关联,既要复习学习过的内容,也要预习下学期将要学习的内容,这是体育作业的现实目的之一。 3、针对每个学生不同的体质状况,教师设置体育作业时应在基本要求不变的前提下,遵循区别对待的原则。 4、布置作业前,要对每个学生住房附近的体育场地设施和家庭拥有的体育器材做详细统计,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作业内容。 5、寒假体育作业的布置要依据学生的生理特点,保证运动负荷适宜。 6、寒假作业的内容要安全。
回复 支持0